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两手抓,两战赢!市人大代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5 信息来源:市人大人代室 字体:【】【】【

一手抓严疫情防控

一手抓实复工复产

是当前我市各级人大

紧紧围绕、倾力服务的两个大局

  连日来,身处我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两场战役”中坚守初心、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奋力交出一份合格的人大答卷。

  复工复产不误时

  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省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等餐饮企业唯一的汉堡面包供应商,是疫情防控期间未停工停产的企业。在市人大代表、公司董事长陈红星带领下,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生产,为全省和周边省份市场日提供50万块汉堡面包。在坚持生产的同时,公司时刻把紧疫情防控的阀门,切实做到人手一份防疫手册、全员佩戴口罩、一日两测体温、车间每日消毒、食堂规范用餐、离榕返厂人员自行隔离等,并承诺防疫期间所有员工工资照常发放。

  市人大代表,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根茂要求全体员工实行“云之家”每日健康打卡,实时掌握员工健康信息。已上岗员工必须做到“三步走”:戴口罩、测体温、喷酒精。2月17日复工以来,重要岗位员工已返岗工作,复工率达85%。公司管理团队正积极运作,抢抓市场机遇,力争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代表、闽清县杉村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会计师张仰枝所在企业抗疫期间不停工,在全力筑好厂区安全防线的同时,每天向福州供应25吨鸡蛋。之前,他还热心向闽清县政府捐款35万元、医用口罩2万个。

  市人大代表、闽侯县红旗村党支部书记林秀峰积极为辖区企业、项目送上复工政策和必需的医疗用品。目前,林秀峰已帮助辖区内的8家企业复工复产。

  市人大代表、永泰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保管理中心主任张榕华主动上门走访企业,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用工需求与困难,及时向县人社局沟通协调,争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了用工困难和包车返岗问题。

  市人大代表、永泰县金泰纺织有限公司一线机修员工林翔积极响应当地防疫指挥部要求,每天主动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员工的体温监测等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不松劲

  市人大代表、闽侯县上街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杨淑如自疫情发生以来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解答患者疑问,细心诊治患者。

  市人大代表、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党支部书记危水平带头进行六次敲门行动,摸排外来及返乡人员,做好登记工作,严禁村里寺庙举办聚集活动。孔元村设卡点毗邻高速路口,车流人流很多,他每次都申请凌晨值班,让其他干部安心休息。

  市人大代表、省新阶联会长薛爱国倡议全省350万新阶层人士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全省新阶层人士及企业累计捐款捐物2.1亿元。薛爱国个人带头捐款4.05万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品和儿童专用防护口罩,分别捐赠给福建派往武汉的医疗支援团队和福建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的白血病患儿。

  市人大代表、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晔积极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截至目前,捐款10万元,捐赠灵芝健康产品价值约500万元、口罩2.7万个、手套2000双、洁净服20套。

  市人大代表、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叶醒所在的融侨集团向市政府捐款1000万元,其中500万元作为我市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00万元通过市政府捐赠给武汉市用于疫情防控,并通过海外积极采购各类防疫物资30.73万件支援抗疫一线。

  市人大代表,福建绿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洪义向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捐款共计17万元。同时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坚守在工地的员工对所养管的公园开展检查、消杀等防控工作。

  市人大代表、福建福泽山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洪福所在的福泽房地产公司捐款200万元用于福清“小汤山”医院医疗设备采购,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帮助。

  市人大代表,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铁明代表公司向福建省企业家联合会捐款50万元,向福建省军民融合企业商会捐款10万元。同时,在企业厂区配置人员临时隔离区域、体温检测点,加强厂区和员工宿舍的日常消毒。

  市人大代表,恒昌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龙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首次向抗疫一线捐款10万元,近日又通过恒昌财富、恒昌置业两家公司向闽清县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

  截至2月24日,市人大代表所在企业及个人共捐款6677余万元,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价值1816余万元。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