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20-08-07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赴仓山区、连江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本辖区内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仓山区下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仓山区疾控中心,连江县琯头镇中心卫生院、连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江县医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组特别针对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着重就推动传染病防治法得到更有力贯彻实施、加强传染病防治监测报告和疫情处置、补齐医防短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发挥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使用效能等作深入了解。

  执法检查组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规范和保障传染病防治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传染病预防知识的普及推广,切实提高群众防护能力。要加大投入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加强疫苗接种、检验检测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