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调研海洋经济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19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为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工作,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带队来榕开展海洋碳汇工作和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霖、副市长林治良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连江县粗芦岛,调研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发展情况;赴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海洋渔业碳汇交易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海洋碳汇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今年初,连江县完成1.5万吨海水养殖渔业海洋碳汇交易项目,交易额12万元,系全国首宗海洋渔业碳汇交易。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连江县在全国先行先试开展海洋碳汇交易工作,认为海洋碳汇对做好水产养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专家对做好海洋碳汇经济价值核算、解决海洋碳汇核算难点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对海洋碳汇资源调查和监测研究,加快推动海洋碳汇交易进入碳交易市场,探索构建海洋碳汇核算和价值评估标准体系,进一步提高海洋碳汇核算的准确性,为科学衡量海洋碳汇经济价值、优化海洋资源配置、更好服务福州乃至全省海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