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22-06-10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审议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并作出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处理。
  执法检查组赴闽清县和长乐区,察看欧雅陶瓷有限公司煤改气工作、葫芦门水库水源保护工作、潭头污水厂运行情况、闽江河口湿地公园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当地政府贯彻实施环保法情况。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在本行政区域内同步开展检查。
  执法检查组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法在我市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注、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执法检查重点,形成问题清单并逐项研究解决,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刚性和实效性;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执法监管,加强部门联动,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各项工作,立体化推动法律正确有效实施,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