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我市首个基层立法联系点落户乌山社区
直接面向市民群众收集立法意见建议
发表时间:2020-07-31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在鼓楼区安泰街道乌山社区举行,我市首批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落户该社区。市人大民法典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同时在此举行。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首批设置3个,除了乌山社区,还有于山社区和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都是直接面向市民群众的单位,联系点有效期为5年。联系点的主要工作有:对市人大常委会5年立法规划草案和年度立法计划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对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地方性法规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参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地方性法规草案的调研、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开展对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的调研和评估,及时反映法规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修改和完善建议;收集并反映基层群众和组织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为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运转提供必要的保障。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将邀请专家、学者、代表,深入机关、社区、乡镇、企业开展6场民法典普法宣讲。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