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8-01-08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昨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开始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报告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了推进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的主题,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是份客观、公正、务实的好报告。”台江团代表陈长钦谈到履职感受时说,去年人大通过建立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比如创新代表履职统计等方式,有效激励了代表履职的热情。他建议,组织代表视察调研时,可预先提供相关信息,并在调研结束时组织座谈讨论,以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各团代表纷纷表示,今年将继续依法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两院”去年履职力度很大,工作成效很明显,亮点特色突出。

  “法院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在平常工作中也经常邀请市人大代表参与监督。”仓山团代表岳清华就是市中级人民法院监督员,通过多次参与监督法院工作,他切身感受到了司法公正的力量。

  连江团代表兰平勇表示,市检察院去年主动服务有福之州建设大局,制定并落实10条服务和保障意见,助力“攻坚2017”行动,成效显著。他建议,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大法律监督的力度,特别是在生态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公益诉讼,要有更大的作为,充分维护民生民利。

  昨日,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此外,各代表团还推选了监票人,讨论了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提名、酝酿讨论候选人(人选)名单。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