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如何开展?
陈为民主任这样说!
发表时间:2019-10-16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体:【】【】【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在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时,对下一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谋划推动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扎实完成好剩余几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坚持边查边改。党组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抓好“8+7”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顿。党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学习教育明确的方向、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问题找到的差距,找准根源,抓准发力点,有针对性地拿出问题清单和整改举措,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

  三要坚持广开言路。要敞开大门,“面对面”“背靠背”虚心听取意见,通过蹲点调研、谈心谈话、走访代表、征求意见会等方式,充分收集各方面对党组和党组成员及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公布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党组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指导。主题教育办要切实履行职责,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协调和统筹推进工作。各支部书记不仅自己要发挥模范作用,还要引导党员干部以饱满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把责任传导落实到每一名党员。

  五要强化宣传引导。一方面,要把牢“主阵地”,依托机关主题教育工作简报、宣传展板、网站专栏,精选刊发本机关或者其他地区、单位在主题教育中的典型经验、特色亮点、创新成效,强化典型的正面引领作用。另一方面,用好“新载体”,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主题教育工作动态,提升宣传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陈为民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省委、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把主题教育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