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市人代会首次邀请荣誉市民到会旁听
发表时间:2020-01-06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5日上午开幕,会议邀请了2位福州市荣誉市民到会旁听。据悉,此举尚属首次,是我市落实《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条例》规定,兑现荣誉市民可享礼遇的切实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条例》规定,在促进对外交流合作、促进与港澳台地区交流合作、发展教科文卫体事业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其他市外人士,可以授予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为了突出精神层面的礼遇,鼓励福州荣誉市民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对外交流合作、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这部法规还规定了福州荣誉市民享有四方面的礼遇,请他们列席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就是礼遇之一。”
  “能享受这么高规格的礼遇,我很激动,我一定会发挥作用,为福州的建设多作贡献。”荣誉市民陈先生说。据悉,此次获邀旁听市人代会的除了两位荣誉市民,还有两位华侨代表,四人全部来自企业界。华侨代表旁听市人代会,在我市也是首次。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