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执法检查组分路开展检查
发表时间:2020-06-04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执法检查组分两路赴四城区开展执法检查,为月底常委会会议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和专题询问作准备。

  执法检查组分赴白马河白马古桥段、瀛洲河、南公园内达道河、琼东河、屏东河、梅峰河污水处理厂、金港河再生水处理站、龙津河、浦东河、晋安湖等地,实地察看河道治理情况,了解河道运营、补水泵站运行、调蓄池和截流井运行、湖体开挖等情况以及水上公园运营情况和景观提升效果,对内河依法管理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组指出,作为我市首部经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实体性法规,《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为内河长期有效治理和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法规正确有效实施。要针对此次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专题询问会上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和工作措施,切实补齐工作短板、改进城市内河管理工作。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马尾区、长乐区、闽侯县、连江县也开展了执法检查。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