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评议福州市基层单位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8日召开评议福州市基层单位工作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为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市委同意,从今年起到2025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评议全市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城管中队、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等6类基层单位。评议工作在各类基层单位创建“人民满意基层单位”的基础上展开,分为初评、中期评估、总评三个阶段,最终评出“人民满意基层单位”,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联合表彰。

  陈为民指出,市委部署在全市开展人大代表评议基层单位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的传承弘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的评议基层所站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切实增强做好评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评促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基层单位工作提质增效,使评议工作成为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方式;要坚持统筹协调,始终在市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保证实效,营造氛围,推动评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蔡战胜要求各迎评单位充分认识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迎评工作,确保评议取得良好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关瑞祺、李永祥出席会议。市直相关主管部门分别作了迎评表态发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