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调研
发表时间:2021-05-12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即将在福州举行。为更好地促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5月底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开展满意度测评。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带队来榕开展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情况调研,为开展这项工作作前期准备。

  调研组一行赴长乐区,实地调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九头马古民居、显应宫以及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了解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及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统筹协调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关系情况,以及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前瞻性理念和创新性实践,依法做好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识中华灿烂文明,增强归属感和自豪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价值挖掘,探索更科学的保护方法,处理好开发和保护的关系,突出统一规划,突出活态传承,突出融合发展;要以世界遗产大会召开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参加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