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7项报告决议草案
发表时间:2022-01-10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9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决议》草案修改稿。代表们围绕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话发展、提建议。
  话发展,情真意切,谈未来,击鼓催征。代表们一致表示,大会的几份报告求真务实,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振奋人心。报告用翔实的数据说话,充分总结过去的发展成就,对今后工作作出了有针对性、有指导性的决策部署,既展现了省会城市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的气魄,也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繁荣文旅经济,创新旅游品牌营销,提炼‘福’文化IP。”马尾团代表张建仙对此感受颇深。他建议,加大对“福”文化的挖掘、开发和利用,促进文化产业与食品行业融合发展,推动具有福州特色的预制菜产业规范化发展,打响食品企业的“福”字招牌。代表们还围绕计划、预算报告草案作了审议发言。
  翻阅人大报告,一项项成绩鼓舞人心,一项项措施有为有力。代表们认为,报告系统性、制度化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和市委中心工作相统一相衔接,和福州发展进程同频共振,进一步明确了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任务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将不负人民重托,忠诚为党分忧、为民履职,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围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在开启强省会战略新征程伊始,由市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向全市各国家机关、全市人民发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动员,正当其时。代表们表示,将立足各自岗位,砥砺奋进,身体力行团结群众、引领群众,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市法院报告提出要融入福州法务区建设,作为律师,我备受鼓舞、信心十足。”永泰团代表林荣,希望政府更加注重法务区的人才培养和引进,提升基础设施,发挥法务区的虹吸效应,集聚更多高端法律人才,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有成效、有亮点、有温度!”晋安团代表杨其罗仔细翻阅市检察院报告后说。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十分关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五年来,福州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平等保护民营企业方面形成了特色品牌,值得点赞。”
  昨日上午,代表们继续提名、酝酿讨论候选人、人选名单;下午,代表们酝酿讨论正式候选人、人选名单,酝酿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