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凝聚强大合力 主动履职尽责 
市人代会通过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决议
发表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10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决议》包括提高思想认识、锚定目标任务、主动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团结各方力量等五方面内容。代表们认为,在开启强省会战略新征程伊始,由市人代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以作出决议的形式向全市人民发出动员令,意义重大,十分必要、正当其时。他们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决议》实施发表了意见建议。
  连江团代表王为刚表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重要举措,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全市人民今后的奋斗目标。“我要发挥代表作用,团结群众、引导群众,形成更广泛的强省会共识。”晋安团代表王林英表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是响应省市党代会号召,立足新起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顺应全市人民共同期盼的有力行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要主动走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积极运用社情民意联络平台,向群众广泛宣传强省会的重大意义,为强省会行动凝心聚力。”
  代表们还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盼,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各级监察机关、司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决议》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勇毅奋斗、善作善成,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目标加快实现。作为一名连任四届的老代表,陈长钦多次获邀在“一府两院”相关征求代表建议座谈会上发言,他提出的真知灼见也屡屡被采纳。“强省会战略实施离不开项目支撑,建议市里坚持项目工作法,完善考评激励机制,敢啃‘硬骨头’,推动强省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马尾团代表施华明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他建议市两院大胆创新实践,制定实施更多服务保障意见,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全力护航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代表们还表示,将立足各自岗位砥砺奋斗,身体力行团结引领群众,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鼓楼团代表陈华丽表示,要发挥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她将带领社区班子成员共同努力,投身强党建、强民生等工作,持续为群众办好实事,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凝聚力量。福清团代表陈师光表示,《决议》提出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为企业提供了发展动力。“我要推动所在企业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和福州都市圈为平台,全面增进与宁德等兄弟市(区)的互联互通互促互助,吸引推动宁德时代上下游企业和产业配套项目落户福州,形成链式、集群式发展,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做大做强省会综合实力贡献代表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