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人大之窗


全市率先之举 长乐这场会有点不一样
发表时间:2019-05-23 信息来源:长乐人大 字体:【】【】【

  近日,长乐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连宁,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的专题讲座。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学习会扩大了学习对象,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和人大系统干部共400多人出现在列席席上。这在全市也是率先之举。

  李连宁围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这条主线,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征和优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与时俱进”“充分认识人大机关的性质特征和人大工作特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牢牢把握的指导思想、制度自信、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

  大家表示,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