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专题 > 媒体报道

奋进新时代 实现新跨越

——热烈庆祝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9 字体显示:

  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全体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出了胸怀大局、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奋勇前行。

  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加快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工作目标。此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全市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在会上的讲话要求,只争朝夕、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对于福州来讲,我们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大关,还要举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性活动,努力让福州的发展步伐更快、综合实力更强、城市品质更优、人民生活更好。圆满实现这些目标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成效。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三个福州”建设,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着力构建福州都市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动制度创新,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做好榕台融合文章,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短板补得更扎实一些,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得更牢一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抓好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干部担当尽责、激情创业,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使命催人奋进,发展时不我待。2020年,让我们不惧风雨勇向前,万众一心加油干,朝着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目标拼搏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