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19-09-26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体:【】【】【

  9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为民主持并讲话。

  常委会领导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专题,结合先行融入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和自身工作逐一作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陈为民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付出更加艰苦卓绝的努力。这要求我们,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勇担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施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陈为民强调,

  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新思想在福州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践行初心和使命,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民宗旨。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在行动上。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密切同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使每一部法规、每一个决定决议,都体现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民生福祉。

  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尽责。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主动思考、谋划,通过依法履职、有效作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强化“一线机关”意识,用心用情抓好本职工作,在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中,贡献我们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党组成员率先讲,支部书记带头讲,普通党员人人讲的方式,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推向高潮。



 【收藏】【打印】【关闭